植牙過程

初步諮詢評估

療程開始之前前,診所會安排醫師、植牙諮詢師,了解患者的口腔現況、身體健康狀況與需求進行評估。每個人口腔、身體狀況都不同,患者可能有牙周病、蛀牙或患有慢性病,醫師必須針對患者的個別狀況設計治療計畫,確保植牙手術安全、順利。此外,這個階段也會進行衛教,告知患者植牙的相關資訊。

蒐集口腔資訊

術前醫師會透過X光、3D電腦斷層掃描,記錄患者口腔資訊、安排治療計畫。電腦斷層掃描,能看見各種組織的位置,讓植體盡可能避開神經、血管等重要組織;也可以觀察患者齒槽骨,若高度或寬度不足,就有可能要進行補骨或鼻竇增高術。精確的口腔資訊,可以讓植牙手術更加順利、安全。

植入人工牙根

醫師根據計畫中,將鈦金屬製成的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。傳統上,這個過程會先進行「翻瓣」,把牙齦肉切開、翻開後,在齒槽骨鑽孔、植入植體後再縫合。而如果患者條件允許,醫師也可進行微創植牙,只需在牙齦開一個小洞,不僅手術時間較短,術後傷口癒合速度也更快。

術後雷射照護

悠仕牙醫為讓療程更加舒適,術後會為患者進行雷射照護,以水雷射或二極體雷射照射植牙傷口,幫助傷口殺菌、加速癒合,並減少術後腫痛等不適感。

假牙設計製作

等骨細胞與植體結合、穩固後,就可以設計、製作、安裝全瓷冠。全瓷冠的設計,著重在咬合與外觀,醫師會根據患者對咬牙的型態,與牙技師溝通設計,讓患者咀嚼起來舒適自在;而全瓷冠的外觀,也會比對患者鄰牙的顏色進行調整,讓色澤、紋路跟透光度,都逼真自然,像真的牙齒一樣。

台中植牙推薦——悠仕牙醫診所,盡可能讓植牙過程安全、舒適、精準,讓患者在治療過程可以輕鬆自在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植牙。

我們同時也引進舒眠牙醫,如果你對看牙醫、動手術充滿恐懼,舒眠牙醫可以幫助你放鬆,在淺層麻醉中完成手術,一覺醒來,植牙手術就完成了。